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要讯

团县委以“深化三进三服务 争当新区青年军”活动为载体搭建服务青年“连心桥”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03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摸清当前基层团组织和青年的现状,凝心聚力推进新区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岱山做出贡献,团县委今年在全县团组织中进一步深化以进渔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青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争当新区青年军。

一、继续开展“三进三服务”团干部大走访活动。实施县、乡镇、社区团干部整体联动,深入到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和部分企业、学校的团组织开展走访调研,确保做到走访全覆盖。

二、重点开展“百名团干联系千名青年”活动。以农村、企业、机关、个体等区域为重点,以渔民、农民工、学生等青年和低收入家庭、闲散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与他们认识、交流。团干部每人面对面交流的基层青年不少于50人,以#百名团干联系千名青年#为话题发表微博反应交流情况。

三、大力开展“双网互动 问计基层”活动。充分依托“网格+网络”的双网平台,利用网格团小组、网格义工服务队、青春舆情引导队、QQ群、团委官方微博等载体全面深入基层青年群体。

四、坚持开展“青春在学习中成长”活动。动员全县团干部以 “好书推荐”、“我的讲台”等载体深入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坚持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年讲一次团课,每年记一本读书笔记。团干部全年调研时间不少于3个月。

五、持续开展“百团聚力发展”共促基层行动。全县各级团组织要真正将各类资源和工作力量向基层倾斜,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团组织至少解决1-2个难点问题,集中精力为普通青年办成2-3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