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岱山宫】 “星星火炬引前行•领巾飘扬向未来”岱山县青少年宫召开第一次少代会暨少

来源:县青少年宫|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少先队改革方案》和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夯实少先队实践教育基础,进一步强化少先队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校外活动场所建立校外少工委,经岱山县青少年宫研究决定成立少工委及少先队大队,以便更好地组织少先队员在青少年宫开展校外队组织教育活动。

2022年5月2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岱山县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岱山县委副书记(主持)高音、岱山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孙海燕 、岱山县青少年宫主任戎颖、岱山县青少年宫副主任孙艺瑜,以及岱山县青少年宫的 7名校外少先队辅导员和来自县青少年宫各社团中队的4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激昂的国歌奏响会场,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举行出旗仪式。引领的旗帜如朝阳鲜亮,如心火赤诚。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胸前的红领巾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交相辉映,汇成了一曲继往开来的赞歌!在揭牌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高音(主持)宣读批复文件,县青少年宫主任戎颖宣布岱山县青少年宫少工委成立,随后高书记与戎主任为岱山县青少年宫少工委揭牌。之后按照议程和选举程序,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岱山县青少年宫少工委委员选举办法》,由岱山县青少年宫主任室提名少工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经县少工委同意并提交大会选举通过了岱山县青少年宫少工委第一届委员。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孙海燕老师为青少年宫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之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出第一届主任孙艺瑜、副主任钱佩瑜、鲁芯妤。

大会上,县青少年宫少工委主任孙艺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时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青少年宫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将以少年宫“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为核心,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主旋律为抓手,不断加强校外少先队思政引领;以校外少先队组织“创新发展”主方向为蓝图,不断提升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接着,孙主任宣布大队成立,聘任大队辅导员和6名中队辅导员,并授大队旗、颁发聘书。

   在呼号过后,少先队代表现场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串烧节目,节目包括跆拳道表演、独舞、合唱等, 为大会增加了一份欢闹与喜庆。活动随着庄严地退旗仪式圆满结束!  

岱山县青少年宫将以此次少代会为新的起点、以校外少工委的成立为新的契机、在党的关心领导下,进一步完善了校外少先队组织的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双减”政策背景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引领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跟党走、听党话”“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