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岱山县青少年宫组织开展“跟着课本去研学”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县青少年宫|发布时间:2022-07-22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我县青少年儿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同时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19日下午,在东海郊野公园玉米大丰收之际,岱山县青少年宫组织开展“跟着课本去研学”暑期劳动实践活动,近40名学员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东海郊野公园,参加了这次有趣且有意义的劳动研学活动。

活动以玉米为实践对象,通过掰、搬、剥、洗、煮、吃、记等步骤,学会劳作与分享,提升知识与素养,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结合任务书的引导,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进行自主探索。

本次研学活动充分利用岱山本地教育资源,以学校课本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让孩子们带着课本去学习,走出学校,走出课堂,通过研学任务书引导孩子在劳动实践中探索,体验玉米的收获采摘,寓教于乐,同时提高其动手能力、创造力,使孩子将课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享受校外教育带来的欢乐!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