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岱山宫】亲子趣约“端午”,“指尖”传承经典

来源:县青少年宫|发布时间:2023-06-25点击量:

618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我县亲子家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岱山县青少少年宫在蓬莱未来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开展“粽情粽意·浓香端午“亲子主题活动,40多对亲子趣约端午,过了一个仪式感十足的端午节。

活动以节日为契机,以了解民俗为基点,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让我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引领群众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岱山人。

 “包粽子”、“制龙舟”、“做挂饰”……在蓬莱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的美点工坊、智趣课堂、幸福学堂, 一场指尖上的端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端午浓厚的节日氛围尽在家长与孩子们手心,在“色香味”俱全的端午浓情中笑逐颜开。

与所有传统节日一样,端午节承载了人们追思先贤、祈福纳祥的心愿。对自然时令的敬畏和对生活的热爱。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岱山县青少年宫通过“家门口少年宫“这一新阵地,将妙趣横生的活动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不出社区即可参加各种有创意、有温度的活动,让家门口少年宫成为孩子们的欢乐海洋。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