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文明岱山 有礼有我” 岱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再出发暨第二届全民清洁日活动上

来源:dsqn|发布时间:2022-03-05点击量:


同志们,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3·5”学雷锋日,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文明岱山 有礼有我”岱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再出发暨第二届全民清洁日活动。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在这个广场上,我们举行了千名志愿者誓师大会,打响了创城志愿服务动员的第一枪。

这一年来,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上下同欲,一鼓作气,96.069分的成绩一举夺取全省测评第一,首战大捷。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更凝结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尤其是广大志愿者,是你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穿上红马甲、当起“城市啄木鸟”,投身城市环境整治、城市秩序维护、文明风尚引领等各领域。是你们汇聚起志愿创城的巨大能量,让“志愿红”深深印刻进全县人民的心中,更为岱山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决战底气、决胜士气。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今天到场的志愿者们和长期以来为岱山城市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志愿者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文明城市,志愿先行。去年3月份,我县正式启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委政府向全县群众立下了“创则必成”的坚定誓言。今年是创城工作的巩固提升之年,可以说是进入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再掀热潮,为夺取创城最终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里,我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是勠力同心,让志愿服务精神星火燎原

创城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继续齐心协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当好创城形象大使身体力行宣传创城,提高全县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氛围。我们要延续这志愿星火,通过高频次、高质量、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发动身边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让更多市民朋友真正以岱山为荣,以家乡为傲,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创建,共享这一份荣光。

二是用心用情,于细微处彰显城市志愿温度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创城,就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向往散落在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环境、生态环境、精神生活等方方面面所以我们必须至微至显、落细落小、到边到角,各项工作都要更具体、更细致、更深入、更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广大志愿者更要做到于细微处见真章,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用优美环境、良好秩序、优雅言行,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

三是砥砺奋发,全力以赴夺取创城工作全面胜利

创城维艰,行则将至。在这场全民参与的大考中,我们必须拿出敢打必胜、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集中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资源,以战时状态做好一切应对,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在这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要迎难而上,聚焦创城的堵点痛点,深入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个一个达目标,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岱山创城工作的加分项、新亮点。各志愿团队要守正创新,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自主创新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志愿活动,为志愿服务注入新的内涵。广大志愿者要再接再厉,积极示范引领、弘扬文明新风,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文明成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最靓丽的风景。

好风正当时,扬帆再起航。同志们,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在这鲜红的志愿者旗帜下,让我们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创则必成”的精神,铆足决胜之力、发起最强攻势,接续奋斗、奋力前行,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