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县委副书记俞福达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集会上的讲话

来源:|发布时间:2010-05-11

在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集会上的讲话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庆祝岱山解放60周年。为此,我代表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向在场的青年朋友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1年前,一批以青年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60年前,岱山解放,在党的正确指导下,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的岱山青年同全县人民一起,艰苦奋斗、勇于实践、务实创新,为岱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实践证明,全县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岱山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生力军。

当前,岱山正处在全面接受舟山大桥经济辐射、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更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提出新的要求,也给我们特别是青年朋友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青年提三点希望:

一、刻苦学习,树立人生远大理想。“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广大青年只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在我县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各种知识,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二、爱岗敬业,宏扬艰苦奋斗精神。青年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所在。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在建设富强和谐岱山中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坚定地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真正成为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遵纪守法,倡树城乡文明新风。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生活日趋多样化,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广大青年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开风气之先,立时代潮头。

青年朋友们,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竞展风流的时代。希望全县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努力,用智慧、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成就,谱写岱山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节日快乐!预祝“青春接力”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