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海岛青年文化节

(文件)团岱(2007)15号 关于开展岱山县首届“乡村青年文化节”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1-09-21点击量: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我县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创造新业绩,踊跃投身“打造富强岱山,构建和谐岱山”的伟大实践,团县委决定在全县渔农村范围内广泛开展首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积极开展符合渔农村青年需求、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普及推广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青年中心的作用,丰富渔农村青年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青年,引领他们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争当魅力青年 共建和谐岱山

三、活动时间

20074月至7

四、活动内容

1、文体活动送欢乐。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渔农村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并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社会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科普知识,激发渔农村青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和信心。要积极引导青年自编、自排、自演节目,颂扬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共建伙伴团队的联系,整合全县优势资源,实现城乡青年的文化生活互动。

2、成才增收,推动渔农村青年素质培训。围绕培育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渔农村新青年目标,积极实施渔农村青年综合素质、技能培训项目。针对渔农村义工服务站的成立,广泛开展义工培训。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渔农村大讲台活动,为渔农村青年送去科技、卫生、政治等方面的知识。依托乡镇成校、社区学院等阵地,开展渔农村青年技能培训,为渔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创造条件。

3、共建和谐,积极服务渔农村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探索有效实施两项联系制度的新方法,新举措。按照建设小康社区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服务渔农村新社区、服务群众的活动。引导青年自觉投身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感受时代赋予新青年的重任。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是渔农村青年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将此项活动作为大事来抓,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共同推动乡村青年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要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层层抓落实,切实发动起基层组织,确保活动的开展。

3、加大宣传,挖掘典型。要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对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挖掘活动中的典型人物、事例,进一步营造渔农村青年文化活动蓬勃发展,青年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扩大团组织在服务渔农村工作中的影响力。

4、总结经验,建立机制。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积极探索和建立文化节活动运行机制,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乡镇组织和青年投入到青年文化活动中,推动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各乡镇团组织要注意收集和整理活动的档案资料,及时将活动信息上报团县委。联系人:高钟华,联系电话:4472358

 

附:岱山县首届乡村青年文化节重点活动项目

岱山县首届乡村青年文化节配套项目

 

                   

共青团岱山县委

2007415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