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年就业创业

(规章制度)农村信用社青年信用示范户小额信用贷款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5点击量:

1.适用对象:是指有贷款需求、符合贷款条件,并经县团委确定公布的“信用示范户”借款户(即有县团委发放的示范户证书)。

2.产品介绍:为满足农村青年创业创新流动资金不足,发放的以个人信用贷款。

3.产品功能:全面推进农村信用环境和诚信体系建设,降低银行放贷风险,帮助农村青年解决创业融资困难,促进农村青年增收、农业增效、金融稳定,扶持农村青年成为新农村建设致富带头人作用。

4.产品特点:

1)信用等级确定贷款额度:“一级信用示范户”信用贷款额度最高3万元、“二级信用示范户”信用贷款额度最高2万元、“三级信用示范户”信用贷款额度最高1万元。

2)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为1年,周转使用;

3)信用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45%。(超过信用贷款授信额度的贷款仍按普通贷款现行利率进行)

5.办贷流程:

1由借款人向所在地乡镇团委提出申请;

2乡镇团委按照评选标准,认真核实拟申报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的档案,进行初审,并推荐上报县团委;

3县团委根据县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领导小组评定的最终结果公布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名单和等级,同时发放示范证书:

4)信用社调查审批、签订合同,发放贷款。

6.还款方式:按季结息,到期还本清息;也可以提前预约还本清息。

 

岱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201162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