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小水滴”志愿者

(文件)团岱联〔2010〕12号 关于在“五•一”期间开展岱山假日义

来源:|发布时间:2011-08-28点击量: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各义工组织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义工积极投身于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服务海洋经济,为岱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团县委、县义工联决定在“五·一”期间开展岱山假日义工服务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义工风采、促海洋经济、建文明岛城

二、活动时间

430日——52

三、活动地点

县义工联组织义工在重要码头、车站、景区重点开展集中行动;各乡镇重点做好辖区内码头、车站、景区、交通要道等地方的服务工作;社区义工服务站和其他义工组织要在配合整体工作的同时,以社区网格服务为重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四、活动内容

1、码头、车站便民服务。主要包括班次咨询、购票引导、景区公交车线路咨询、维护秩序、搀扶老弱病残游客、提供免费茶水及晕车药品等服务。

2、景区(点)服务。主要包括景区车辆停放引导、景区安全协管、免费导游行动、环境保洁及友情提示等相关服务。

3、社区网格便民义工服务。要结合共青团组织和义工参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内特长义工重点开展网格内便民服务活动。

五、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各级团组织、义工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假日义工活动地点或重要地段悬挂活动宣传横幅,营造良好声势,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

2、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义工组织要统一部署、形成合力,团组织和义工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督促落实。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假日义工行动中来,使青年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受教育。

3、上下联动,抓好落实。各乡镇团委和义工组织要结合各个服务点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级团组织和义工组织负责人要组织好本单位义工开展假日义工服务行动,按时到点进行服务,佩戴醒目标志,统一着装,各级团组织和义工组织要将开展假日义工服务行动有关情况及活动信息及时上报县义工联秘书处,联系人:乐颖,联系电话:4472358

 

附件:岱山假日义工服务行动宣传标语

 

 

 

 

 

 

共青团岱山县委           岱山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