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文件资料

团岱(2011)16号关于深化开展岱山青年“微行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1-07-26点击量: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县青少年宫:

为加强全县各级团组织运用现代新技术、新媒体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4月初在全县团系统布置建立了一套微博动态联系机制。经过三个多月的运行,目前已经有多个团组织在微博的宣传应用上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和效果,获得了所属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但在全县团系统整体的微博运行上,还存在活跃度不高、原创性不强、关注度不够和认识上不到位的问题。

为有效对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建立岱山团系统微博统一的品牌风格和宣传平台,全面发挥全县团系统微博的思想引领、宣传助推、建议讨论和学习推荐等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团系统深化开展岱山青年“微行动”。

一、指导思想

围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目标,立足岱山共青团实际,按照“聚力蓬莱 共画新区——岱山青年服务新区建设”系列行动的统一部署,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海洋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为重点,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

二、“微行动”时间

20118月——12

三、“微行动”内容

1、开展一次微博应用培训。7月底联合县工商联,面向岱山企业行政人员、基层团干部和机关团员青年,开展微博的注册、运行、维护等基本知识培训,增强他们主动运用新媒体开拓视野、增进交流、扩大宣传的意识,同心合力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的建设献计出力。

2、建立服务新区“微论坛”。以开展“先行敢试 共画新区”助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青年大讨论为依托,以#共画新区##我推我家#话题为主载体,以图文并茂、原创转播、发起投票、活动的形式,持续有序地呈现新区建设的有关知识、风土人情、最新进展以及建议意见,形成广大团员青年共推新区、共话新区、共建新区的良好氛围,提高团员青年参与新区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真正为新区建设提供有效服务。

3、建立引领青年“微榜单”。以“凝心聚力 共画新区”全县团青团干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为指导,以#荣誉榜##闪光言行展播#话题为主载体,将团组织以及个人的荣誉以及闪光言行评选、村村都有好青年、青工技能比武等各类评选中脱颖而出的青年典型等进行展播,在亮出团身份、接受公众监督的同时,通过他们的典型示范来号召引领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向上。

4、建立团知团务“微平台”。#微博团校##共青动态#话题为主平台,各团组织根据自身实际,以基层团的工作实绩、感悟和累积的团务知识与经验,不断充实党团知识平台学习内容,加大团知团务的实时学习与交流,加强基层团建的基础,活跃基层团的工作开展,扩大岱山共青团的整体影响力。

5、建立青年学习“微杂志”。#青年关注##英语推荐##微故事吧#等话题为主平台,以青年平时生活、学习、工作中关注度较高、具有较好引导价值、富有哲理和教育意义的一些积极向上的社会内容为展示主体,通过收集、整理、编辑后发布,努力吸引更多的青年关注岱山团系统的微博,为更好地发挥团系统微博的引导、宣传、展示服务。

四、工作要求

1、积极主动。各级团组织的微博必须明确固定维护人,及时启动并通过认证。在日常运行中,必须完成至少月发微博30条的任务,其中原创微博至少10条(#共画新区#话题至少两条),转发岱山青年、舟山青年的微博至少10条。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实到位,自八月份开始,微博发布情况将作为补充内容进入年终信息考核。

2、统筹兼顾。各级团组织要正确处理好岱山青年“微行动”与其团工作的关系,注重对全年微博发布的统筹规划,及早收集相关的资料信息,根据工作变化和时事发展及时跟进相关内容,特别注重对自身团工作和所属党委、政府工作的宣传推荐,努力扩大自身微博影响力。

3、注重实效。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微博维护和管理在当前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多动脑筋,务求实效,结合自身特点开创新的话题。要加强总结提炼,不断借鉴学习,适时向所属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建议,努力增大微博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面。

 

 

 共青团岱山县委

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