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文件资料

团岱(2012)6号关于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共青团“亮团”工程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2-03-19点击量: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区背景下我县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创优意识、品牌意识,提高全县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团县委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2012年我县共青团“亮团”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目标,立足岱山共青团实际,引导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自主设计和创建有影响、具长效性的品牌活动项目,用品牌项目凝聚团员青年,增强团基层组织活力,从而以新的思路、新的机制、新的方法,进一步深化我县团建工作,共同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稳定快速发展。

二、参与对象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各乡镇、县属团委下属的二级团委。

三、实施内容

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可选择以下五类内容,明确重点建设方向,充分挖掘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的品牌活动。

1)思想引导类:根据青少年特点,不断创新思想教育引导新模式和新渠道,打造青少年乐于参加、参加受益的思想引导品牌项目,开拓分类引导青少年的新局面。

2)活动阵地类:根据形势需要和青年特点,充分发挥本地本单位的优势,建设富有本地特色、对青年有吸引力的活动阵地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服务青年和活跃工作等方面的作用。

3)特色活动类:开展对青年有吸引力、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各类活动,通过特色活动联系、服务、凝聚青年,不断提高团活动的党政满意度、青年认可度和社会评价度。

4)整合资源类:善于发掘和运用社会资源和青年资源,打破单位、机构、组织的间隔,以团员青年为中心,通过各类共建委员会、社团、俱乐部、兴趣小组、青年自组织、网络、联盟等多层次的组织为载体,创新团的组织和动员形式,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

5)组织建设类:积极探索“网格+网络”双网团建模式、共青团融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小水滴”义工工作、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各项共青团品牌工作,有载体、有重点创造性的开展团的各项组织建设。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项目申报阶段(2012326日前

各级团组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重点特色项目填写《“亮团”工程项目申报表》,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负责人签署意见后于326日前报送团县委办公室。各乡镇团委至少申报1个项目,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和二级团委可联合申报,但联合申报的单位不得超过3家,要求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和二级团委均有项目申报。

第二阶段:项目评审立项(201241日前

团县委将根据各团组织申报材料对项目进行严格评审,从活动的创新度、活动的典型度、活动的可推广度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并择优进行立项,立项情况将以文件形式进行通报,对于一些层次较低,质量较差的将不给予立项。

第三阶段:项目实施阶段(20124月—11月)

各级团组织申报的项目经评审立项后正式实施,由立项单位团组织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按计划有序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任务。期间,团县委将统一负责对立项项目的监督,了解各项目进程并提出指导意见。

第四阶段:项目评估验收(201212月)

各基层团组织按照项目计划,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后,提交项目工作总结报送团县委。团县委将对申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年度优秀“亮团”工程项目,并对优秀项目予以资金补贴,同时,将项目评选结果作为年终集体评优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相关团组织接到通知后,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青年群众的支持,保证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二)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要与本单位的实际相结合,科学的选择重点建设方向,认真确定实施项目,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符合各自特点的品牌工作。

(三)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方法,形成积极的导向,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联系人:乐颖,联系方式:4472358,电子邮箱:dstxw@163.com

 

附件:2012年度“亮团”工程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岱山县委

                                   2012年3月16日

 

 

 

 

 

 

 

 附件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