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文件资料

关于举办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8点击量:

 关于举办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的通知

 

县委所属各党委、党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直面一线敢担当的群众意识,不断提升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本领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4月-5月

二、活动内容

(一)参赛对象。参赛对象为各乡镇、县属各单位团员青年35周岁以下,由各乡镇、县属各单位单独或联合选派团员青年组成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人数为5人。具体队伍组建方案如下:高亭镇1支、东沙镇1支、岱东镇1支、岱西镇1支、长涂镇1支、秀山乡1支、衢山镇1支、县公安局1支、县法院1支、县检察院1支、县住建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支、县直机关(县法院、县检察院除外)1支,共12支队伍。本次比赛将与县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相结合,由县青干班组织四支队伍,在初赛前先行开展青年干部群众工作现场模拟赛。

(二)赛事安排。本次现场模拟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时间为4月20日左右,初赛内容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问答和群众工作现场模拟,初赛前各单位可视情况开展选拔赛。决赛时间为5月4日左右,决赛内容为群众工作案例问答和群众工作现场模拟。

(三)比赛规则。初赛、决赛均采用现场打分制,其中初赛总分=应知应会问答分数*30%+现场模拟分数*70%,分数最高的前四名进入决赛。决赛总分=案例问答分数*30%+现场模拟分数*70%,根据总分高低分别评出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和第三名2名。应知应会问答、案例问答和现场模拟具体规则及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

三、相关要求

全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是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对于引导全县青年干部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进行组织动员,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各参赛队伍请于4月10日前将《参赛队员登记表》(附件1)以电子稿形式上交给团县委办公室。

联系人:苏凯京;联系电话:4472358。

 

附件:1、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参赛队员表

2、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

 

 

(此页无正文)

 

 

 

 

 

 

 

                                        

           中共岱山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岱山县委      
                          2014年4月3日

 

              

                                    

 

 

 

抄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岱山县委办公室              2014年4月3日印发 

 

附件1

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参赛队员登记表

参赛单位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备注:各参赛队伍领队可在参赛队员中指派,也可另行指派,建议为各乡镇、单位团委负责人。

 

 

 

 

附件2

岱山县青年干部群众工作大比武比赛规则及

评分细则

 

初赛、决赛时,各队先行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比赛时,一项比赛内容结束后,再开始另一项比赛内容。具体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如下: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问答

(一)比赛规则。每轮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10道题目。比赛时,先由该轮序号前的队伍回答问题。主持人读完题目后,该队可选择队中任何一人进行回答,答题时间为20秒。若20秒内回答正确则计分,并直接换至另一队答题。超出20秒,仍未回答正确,则该题答题权转至另一队,另一队回答正确则计分,回答错误则不计分,同时该题作废。不论该题回答正确与否,该题结束后,仍由另一队进行自己题目的答题,以此类推。

(二)评分细则。现场进行计分,选手每答对1题计2分,答错则不计分。

(三)注意事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问答题库》可在岱山青年网(www.dsqn.gov.cn)中下载。

二、群众工作案例问答

(一)比赛规则。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时,现场将随机播放一段有关群众工作的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引出相关问题,参赛队伍可选择队中任何一人进行回答,回答时间为5分钟以内。

(二)评分细则。由评委现场进行打分,总分为100分,其中主题内容(20分),逻辑思维(25分),综合分析(25分),语言表达(20分),仪表举止(10分)。

(三)注意事项。选手回答问题前可进行集体讨论和发言准备,准备时间计入总回答时间内,且不得超过90秒。

三、群众工作现场模拟赛

(一)比赛规则。每轮比赛分为两场,每场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各参赛队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对手和比赛顺序。比赛前,双方先确定各自比赛用的选题,选题不得与已比赛队伍使用过的选题重复。每轮比赛先由抽签顺序前的队伍饰演甲方,另一队伍饰演乙方,进行现场情景模拟。模拟前,双方各有5分钟准备时间,每场比赛时间为15分钟以内。一场比赛完毕后,双方交换角色和更换选题进行该轮次的第二场比赛。

(二)评分细则。由评委现场进行打分,总分为100分,其中角色融入(15分),逻辑思维(20分),综合表述(25分),团队合作(20分),语言表达(20分)。每轮比赛结束后公布两场比赛各队各自得分,并由评委进行点评。 

(三)注意事项。1、选手正式比赛前,需对本人和模拟角色进行简单介绍,介绍统一格式为“我叫***,来自***(单位),在本次场景中扮演***(如社区居民)”。2、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带有人生攻击或地域、性别、职业等歧视的词语,如违规将酌情进行扣分。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