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文件资料

团岱联〔2015〕1号关于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1点击量:

关于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

“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各义工组织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双网互动”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手段,切实推动解决各网格内困难群众民生问题,给他们送去新年关怀,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团县委、县义工联决定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团员青年、义工新春送温暖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

二、活动时间

20151月至20153月初

三、活动内容

各级团组织和义工组织要根据实际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大学生、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活动,切实为各类困难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一)开展征集网格“微心愿”活动。以网格为单位,依托网格日常管理服务团队排摸网格内各类生活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并进一步了解他们困难和需求,做好汇总和统计。

(二)开展送温暖进网格“圆梦”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网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活动。一是组织关爱志愿者队伍,结对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努力为他们圆上新春小梦想;二是组织助残志愿者队伍,为各类残疾青少年送去慰问和服务。三是组织敬老助老志愿者队伍,探访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春联、年货、慰问品;四是组织春运志愿者队伍,为返乡农民工开展周到温馨的春运志愿服务,让各类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五是组织应急志愿者队伍,开展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演练,与应急办对接做好防灾预案。

(三)开展志愿者新春送温暖评选活动。积极发掘志愿者新春送温暖中的典型事迹与项目,进行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团县委将在年度志愿者先进评选中进行统一表彰。

四、活动要求

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收到通知后,要立即部署、抓紧落实,并把20151-3月期间各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汇总整理,于2015119日前将《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网格“微心愿”汇总表》(附件1)、227日前将《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2015年“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汇总表》(附件2)以电子稿形式上报至团县委邮箱dstxw@163.com。联系人:何晓琼,联系电话:4472358,邮箱:dstxw@163.com

 

附件:1、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网格“微心愿”汇总表

2、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2015年“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汇总表

 

 

 

 

 

 

共青团岱山县委       岱山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2015114

 

抄送:团市委、市义工联、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共青团岱山县委办公室          2015年1月14印发 


附件1:

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网格“微心愿”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填报人:         

服务对象

涉及网格数

征集微心愿数

备注

(服务对象反映集中的需求)

农村留守儿童

 

 

 

农民工子女

 

 

 

残疾青少年

 

 

 

低收入农户青少年

 

 

 

进城务工青年

 

 

 

返乡农民工

 

 

 

孤寡老人

 

 

 

(以下可自填服务对象)

 

 

 

 

 

 

 

 

 

 

 

 

 

 

 

 

 

 

 

 


附件2

各团组织、各义工组织2015年“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填报人: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开展单位

活动

时间

送活动进网格数

实现微心愿数量

参与活动志愿者人数

志愿服务总时数


版权所有:共青团岱山县委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ICP备10040269号-1
地址: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93号 邮编:316200 电话:0580-4472358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9号